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以“G20峰会”消防安保工作为契机加强部队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6-08-24 19:19: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晓斌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作者:张晓斌)自“夏季百日安全防事故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天水支队将“安全”作为管理重点,在安全方面,确保不缺不漏,抓好部队管理。在切实做好G20峰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继续巩固部队安全稳定,强化工作责任意识,形成责权分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部队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构筑教育安全警戒线。支队通过学习近年来消防部队发生的事故、案件通报,切实从中吸取教训,同时加强官兵对《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中国人民解放军安全条例》、《公安消防部队安全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官兵安全防事故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并通过个人自查、官兵互查、组织排查等形式,围绕条令意识、作风纪律、行为举止、官兵履职、制度落实等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有重点、有针对地做好 “G20”峰会期间的官兵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官兵思想稳定统一,为部队做好执勤备战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为圆满完成“G20”峰会期间的消防保卫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构筑训练安全警戒线。支队要求全体官兵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训练前严格检查相关的安全防护设施,对安全绳、保险钩等防护器材装备进行严格的检查。在训练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科学实训,严防训练事故发生,做到没有干部到场不训练、没有安全设施不训练、没有保护措施不训练,严格按照操作程序组织训练,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防止各类训练事故发生,以保障部队形势的高度稳定和战斗力的全面提升。

构筑作战安全警戒线。在具体工作开展中,支队要求全体官兵要强化官兵安全作战意识,明确安全员,携带安全防护装备,采取完善有效地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作战安全。加强接警出动、行车途中、火情侦查、战斗展开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出警官兵要严格配戴个人防护装备,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在灭火救援战斗中,要合理运用技术、战术措施,科学部署作战力量,严格处置操作规程,最大限度地提高灭火救援效率。本着“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思想,确保一旦发生火灾随时“拉得出、打得赢”,举全军之力在“G20”峰会期间,为全市人民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构筑车辆安全警戒线。支队切实把车辆事故的预防工作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决按照“谁用车、谁负责,谁派车、谁负责,谁开车、谁负责”的原则,执行车辆派遣、车辆值班、干部跟车等规章制度。严格对“八小时”之外和非公务用车履行审批手续。强化驾驶人员管理教育,加强驾驶员行车技术培训,切实提高驾驶员驾驶技术和应对复杂情况的能力,增强官兵的安全意识。

构筑日常安全警戒线。支队依据条令条例规定,按照正规化建设标准要求,对官兵从一日生活抓起,确保起床、早操、操课、点名、就寝等各个环节正规有序,高效落实请销假、查铺查哨、出入营门登记等制度,增强官兵纪律观念,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防范举措,做到人人、时时都处于组织管理范围之内,及时发现、消除事故苗头和安全隐患,确保课余时间不失控、自由活动不自流、节日管理不放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