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主动创稳】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麦积派出所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时间:2024-01-26 20:37: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赵小春 赵惠峰报道)年末岁初是盗窃类案件的高发时节,尤其是一些工地、老旧小区、村镇院落,防范设施薄弱,很容易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近期以来,麦积镇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高速公路设施案件,且涉案金额较大。

nEO_IMG_1.jpg

案发后,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麦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全力攻坚,并联系刑事科学技术室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由于犯罪嫌疑人每次的作案时间都选择在傍晚或凌晨时分,且案发现场在荒郊野外没有监控覆盖,这对该案的侦破带来了极大的难度。随后,办案民警调整侦查思路,采用传统的走访调查方式,对麦积镇周围的废品收购企业逐一拉网式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周时间的走访,民警在马跑泉镇一废品收购点排查时,在堆放废品的院子发现疑似6块被盗高速公路设施护栏,后调查民警将该废品收购点负责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其如实陈述收购高速公路设施的违法事实。后在分局指挥中心和网安大队的大力配合下,迅速将两名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锁定。

123日,麦积派出所民警蹲点守候,在麦积区汽车站附近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通过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盗窃高速公路设施的犯罪事实和同伙作案人员。时值寒冬,侦查民警克服天寒地冻和疲劳作战,经过10余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在马跑泉镇将另外一名涉案人员顺利抓获。至此,盗窃麦积镇高速公路设施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常某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麦积派出所

编辑:融媒体中心 李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