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开展“企地携手 助农在一线”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02 15:29: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报讯(通讯员周杰斌)4月30日,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将党日活动开在助农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田间地头帮助村民维修、焊接农用工具,践初心,让天水镇王庄村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企地支部的关怀与温暖。

   万物苏醒,春回大地,30日早上,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燕鸿组织员工前往天水镇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企地心连心 助农维修”党日活动。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的精神,守护国家能源大动脉的安全,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捍卫管道安全。

   学雷锋,增干劲。天水抢修中心组成的“管网铁军先锋队”前往天水镇王庄村开展义务帮扶活动,此次主要帮助农民修理生活用具,焊接农用工具等,平时,这个中心的员工们用自己的真情感动当地百姓,主动热情地提供帮助,遇见拉架子车的大爷帮一把,遇见路人有困难搭把手,慢慢地和村里人熟悉起来,关系也越来越融洽。

管网铁军进乡村补短板 树立党员先锋岗

  根据新时期管网发展的需求,天水抢修中心在加强抢修设备机具的维护保养、维抢修物资的储备工作、以及员工技能提升等活动的同时,组织员工进乡村,帮扶村民,维修农用工器具。

    技能联动,整体提升。为培养高素质队伍,让队伍在管道抢险中发挥整体作用,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采取“走出去”的方式,组织管焊工前往天水镇为村民免费焊接、维修农用工具、修理生活用具,同时为他们宣讲《管道保护法》。一位大娘看到修理好的农用工具时,为我们的维修师傅竖起来大拇指说:“小伙子,你焊接的锄头很结实,多少钱?”,焊工师傅笑着说:“大娘,不要钱,我们是国家管网维抢修人员,免费为大家修理农用工具,家里还有损坏的用具没,拿来帮你们修修。”听到免费维修这话,大娘被楞住了,“小伙子,开玩笑呢吧?”我们的焊接师傅笑着说:“是真的,不要钱,是免费的!”就这样,村民们看着一件件被修复的农用工具,你一言我一语,含笑着对管网人竖起了大拇指。

  作为天水分公司管道维抢修的后备力量,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带头学雷锋,鼓励大家有空多为村民办事实,采用在帮扶农民的形式宣讲《管道保护法》的相关知识,营造企业为民解忧、民协助护管的好氛围。在这次“企地心连心 助农维修”的活动中,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为天水镇王庄村村民修理农用器具30余件、农用车加固焊接2处,并宣讲管道保护知识,赢得了当地村民的好口碑。

     企地携手,护管活动,使天水抢修中心队伍呈现出由“单个成长”向“整体提升”转变,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促进企地发展共赢的好局面。

据笔者了解,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此类党日帮扶活动,为分公司管道保护工作筑造一道安全防护伞,确保输油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天水抢修中心周杰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