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省天水:武山消防大队(站)走进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23-04-08 22:11: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进一步筑牢消防救援人员知法懂法、遵纪守法意识,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日,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走进武山县人民法院旁听典型案件公开庭审理。

在庭审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全程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庭审严谨有序地进行,现场庄重严肃,清晰展现了因借款欠债,最终妻离子散、家庭破裂的全过程。

此次旁听活动通过以案释法,将庭审现场变成了“零距离”法制课堂,不仅使消防救援人员规避借贷风险的认识得以提高,增强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也增强了消防救援人员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向消防救援人员普及了金融常识,同时也推动了队伍法治建设。对于警示教育消防救援人员借贷行为具有重要意义。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庭审接受警示教育,对自己思想的触动更加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法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以案为鉴,认真履行职责,绷好自律之弦,始终做到警钟长鸣。

下一步,武山消防大队将持续采用多种形式对消防救援人员借贷情况采取不定时检查,通过经常性教育引导、专题授课、辅导讲座等方式,引导全体队员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形成学法用法、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消防救援人员的健康成长和队伍的健康发展。

(通讯员:张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