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不负好春光 奋进新征程】清水县王河镇:抢抓农时不负春 蚕豆种植正当时

时间:2023-04-01 01:58: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农时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眼下正是种植蚕豆的黄金时期,清水县王河镇紧盯农业产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统筹规划,把蚕豆种植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来抓,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推动全镇蚕豆种植顺利进行。


在王河镇成寺梁5000亩蚕豆种植示范片带,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大型农机来回穿梭,呈现出一幅人勤春来早的春耕春种图。据了解,今年,王河镇按照县上的蚕豆种植指导意见,由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宁夏、临夏等地,对蚕豆种植的龙头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和实验论证,挑选适宜本地种植、果型饱满、产量较高的蚕豆品种,同时积极联系县农业农村局,邀请蚕豆种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对旋耕深度、施肥标准、种植要求等技术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群众按照技术标准种植,提高种植质量,为秋收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条块结合”的方式,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包抓一类产业、副科级领导干部包抓行政村、镇村干部负责具体地块”产业包抓机制,将农业产业培育任务细化到村、到人、到地块。坚持产业早谋划、地块早预留、物资早储备、技术早培训、生产早行动。从3月20日全面开始种植蚕豆,通过统一调配人力、机械资源,抢抓时令,目前已完成7500亩的种植任务。采取“班子成员包产业、科级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地块”的方式,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示范指导开展农业生产工作,严把严把旋地关、施肥关、种植关等关键环节。按照“集中办点、农户自种、主体带种、支部托底”的思路,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模式,对无人耕种的地块,由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统一流转、托底耕种,在实现农业产业健康发展的基础上,推动集体增收、群众致富。

7.jpg

“今年以来,我镇坚持以‘特色种植为引领、畜牧养殖为补充、加工营销为带动’的工作思路,以建成‘一带三园六基地’为抓手,规划种植万寿菊2500亩,蚕豆10000亩,小麦13500亩,金银花1500亩,饲草玉米4000亩,马铃薯2000亩,小杂粮6500亩,目前农业特色产业起步良好。”王河镇人大主席王来保说。(图/文 清水融媒记者 刘鑫 程璐)

来源:清水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琳

责编:王玉芳

编审:刘红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