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清水辖区多家重点单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时间:2022-10-19 22:31: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进一步夯实社会单位火灾防控基础,深化重点单位员工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活动,提高单位员工自防自救以及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清水辖区各重点单位组织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设施操作员、微型消防站队员以及水电工等关键岗位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

培训中,各单位消防负责人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和灭火常识等为主要内容,从消防基础常识、日常生活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各单位消防负责人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演练和疏散逃生演练,让现场参训人员了解了如何处置火灾的突发情况,并对火场逃生自救疏散知识进行了讲解。演练假设有人因吸烟,乱扔烟头、电气线路老化、员工操作不当等不慎引发了火灾,单位工作人员立即按照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参训人员有序疏散。最后,组织大家开展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辖区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重点单位员工扑救初起火灾及疏散逃生自救技能,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