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时间:2022-10-12 22:4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为牢牢把握队党建引领方向,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始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带头,在队伍内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瞄准靶向,带头表率,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发行以来,队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为消防救援人员配发相关书籍,并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集中读书学习活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各类学习培训的必读书目和置顶内容。站干部骨干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主动带头学习,以身作则,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抓好学习,形成“以上率下”引领学习的浓厚氛围,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系统学、持续不断学、带着问题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做到学中悟、干中学,充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

务实笃行,灵活载体,做到深思细悟。以主题党日、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活动为主要抓手,把传统学习与网络阵地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从诵读原文、摘抄金句,再到学好第四卷、喜迎二十大专题研讨交流,一步步强化学习进阶过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资源拓展教育渠道,引导消防救援人员深刻感受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学习中夯实思想根基,强化职责使命。

握指成拳,实践运用,推动成果转化。队坚持抓好思想武装头脑与强化主职主业相结合,注重把上级指示精神要求贯穿于队伍建设全过程,积极做好学习成果转化工作,切实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着力实现思想理论素养与业务水平双提升。将理论知识化为实际行动,找准消防执法、消防宣传、应急救援等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集中力量多方位深入推进全消防安全大检查,对重点区域的自防自救力量开展常态化培训,对高层建筑、大型综合题等不放心建筑进行消防设施测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应急救援工作全过程,以新的业绩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队将继续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把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转化为推动消防事业发展的澎湃动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