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县:消防知识进军训,上好安全“第一课”

时间:2022-09-14 15:39: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清水讯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师生消防安全自救能力。近日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深入清水一中、六中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为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从全县火灾的特点、校园消防安全形势、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发现和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日常防火基本常识,发生火灾后如何第一时间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火灾报警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并为同学们示范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的方法与步骤,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检验新生消防知识学习成果。在互动实操环节中,大队宣传员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参训学生、教官现场进行操作,亲身体验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使学生们近距离了解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实践过程中提高自身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演练假设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随着火势蔓延发展,浓烟弥漫整个宿舍,学生伏低身姿,利用毛巾、衣物捂住口鼻,从宿舍楼有序逃离火场,不到3分钟时间,楼内全部师生安全疏散至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我们利用学校军训的时间,给学生上好安全‘第一课’,希望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宣传人员说道。

通过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加了师生们日常防灭火和自救技能,还营造了良好的消防氛围。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增强身边亲友的消防安全观念,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和预防、减少校园火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