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麦积大队组织开展《红日》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时间:2022-08-30 20:00: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为丰富“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家国情怀,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近日,麦积大队组织全体在队人员观看红色电影《红日》。

nEO_IMG_20220826145307_8230.jpg

影片讲述了国民党发动的内战处于最激烈的阶段,国民党部队整编74师联合83师组成20万人的部队进犯山东沂蒙山区,我军战士士气鼓舞、骁勇顽强,在47年冬爆发的莱芜战役中重创了74师。但在战斗中,连长石东根一时大意,中了敌人假投降的奸计,使部队受到了不必要的损失,而战斗结束后,他又陶醉于胜利,骄傲自满。军长沈振新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使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积极改正。在随后的孟良崮战役中,他有勇有谋,带领战士搭出人梯,登上了悬崖峭壁,捣毁了敌军指挥所,并击毙敌军师长,全歼74师,取得了最后胜利,体现了人民解放军战士们英勇无畏、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革命斗争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强烈地意识到,在新时代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革命先辈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牢记历史、奋发作为,更加坚定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