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以案示警 以案为戒 以案促改——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会前十分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微课堂”

时间:2022-07-20 22:37: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消防救援局《利用“会前十分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方案》要求,719日,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思想政治教育授课“会前十分钟”组织学习支队下发的2022年第11以案示警电子警示录,开展警示教育。

nEO_IMG_1.jpg

本期以案示警电子警示录,选取全国近年来违规操办宴席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讲述了个别党员干部目无法纪、心无敬畏,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依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思想根源和过程。有的滥用职权大肆操办,有的逃避监管错峰操办,有的隐瞒情况暗自偷办,有的掩人耳目托人代办,有的巧立名目滥办乱办,有的边承诺边操办。该警示教育片既有案情剖析,又有违纪违法人员的深刻反省,为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观看电子警示录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当前,正值中考、高考录取升学期间,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带头抵制不良风气,继续保持遏制“四风”的高压态势。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民风社风转变,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培树新风正气。

下一步,大队将“会前十分钟”警示教育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环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明底线、知敬畏,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