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武山:全面整治自建房 全力打好攻坚战

时间:2022-06-15 23:23: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山讯 为扎实推动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清除违规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武山县消防大队联合县应急局、四门镇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四门镇一处违规搭建用来租住的彩钢板自建房依法进行拆除。

在前期的走访摸排中发现,该村一自建房违规使用泡沫彩钢板搭建,并出租给他人租住。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其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责令要求单位负责人予以拆除。在执法人员的耐心教育、指导和劝解下,该户主清醒地认识到了其中危害,表示将积极配合,立即整改,将约500㎡易燃夹心彩钢板自建房全部拆除。

自开展生产经营租住村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以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排查一个、治理一个的方式,紧盯学校、易燃易爆、人员密集等场所,全面排查各场所违章搭建彩钢板临时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栅栏、广告牌等障碍物等消防违法行为,并进行登记造册,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同时,对辖区的学校、企业、商超等违章搭建的彩钢板房进行了责令限期改正,令其自行拆除,并向其负责人宣讲了使用彩钢板建筑的危险性。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联合应急局、乡镇政府、派出所,针对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清查,对清查发现的聚氨酯泡沫彩钢板建筑,明确专人督促整改拆除,对整改难度大、火灾隐患突出的场所,大队将提请县政府集中进行挂牌督办、重点整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