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天水:甘谷消防深入辖区高速公路收费所开展安全应急培训演练

时间:2022-06-15 23:02: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甘谷县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工作,614日,天水市甘谷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甘谷高速公路收费站,为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逃生演练。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消防法律法规、火场逃生、灭火基本知识及灭火演练等。培训中,宣传员以案例、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讲解了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参训人员受到极大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深刻内涵,同时,还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常识,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由、可能造成的危害,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等。培训课后,随着警报声的拉响,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单位员工用手捂着口鼻,弯着身子,有序地按照既定逃生路线逃生,安全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员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材操作使用,并组织参训人员实际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并对操作中出现的错误进行纠正,大大增强了演练的实效性。

这样的消防安全培训非常重要,既熟悉了消防管理制度,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基础,同时也使自己进一步掌握灭火逃生自救方法,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甘谷高速收费站一名职工在培训结束后讲到。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逃生自救能力,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