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消防知识来敲门 织密全民“防火网”——秦安消防联合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进家庭活动

时间:2022-06-11 16:40: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讯 为切实加强季火灾防控工作,大力普及消防知识,拓展消防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610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志愿者开展“敲门入户”进家庭消防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安全礼包”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和志愿者们深入家中,向居民发放了家庭防火手册。并结合夏季火灾特点,引用具体火灾案例,通俗易懂的向居民讲解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要经常清理阳台、清理灶台、清理楼道,在出门前要关闭火源、电源、气源,做好“三清三关”,规范电动车安全停放和充电,减少火灾的发生。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的解答,“面对面”帮助居民消除火灾隐患,细心提醒居民不要在家中、楼道内堆放杂物,不要使用不合格的大功率电器,严禁“一线多用”超负荷用电等容易导致火灾的不良行为。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查找、排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防小家护大家”让更多群众了解消防安全、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安全,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