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秦安消防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时间:2022-06-03 03:54: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讯 为深入推动牢记领袖训词 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消防救援人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对照革命先辈事迹找差距,抓落实,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展现“火焰蓝”的良好形象。531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革命老兵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大队一行人先后来到杨清峰、庞友增抗美援朝革命老兵,送去了米、面、油、粽子等慰问品。在老人家中,大队干部与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在交流过程中得知,老人九十多岁高龄,但身体硬朗,精神饱满,口语清晰,步履间仍透着军人气质;同时老人向消防救援人员讲述了自己在严寒、缺衣、少食的恶劣条件下,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用艰险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具有教育意义的党课在场队员仿佛被带到以前老兵们冒着炮火硝烟、枪林弹雨奋力拼杀的战争场面,这些昔日的战争英雄如今解甲归田,但身上流淌着的那股热血和刻在骨子里的军魂依旧令人肃然起敬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最后大队干部给老人讲解了家用电器火灾特点、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注意用火用电,严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并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幸福健康安享晚年。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主题教育学习的形式,也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让红色教育能够传承下去,更好的激励消防救援人员牢记领袖训词的决心,接下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日常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让主题教育贴近群众、深入民心,以实际行动为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