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粽叶飘香迎端午 情深意粽暖红门——秦安消防邀请消防员家属进队共迎端午

时间:2022-06-03 03:51: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安讯 为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家属们对消防事业的认同感,使消防救援人员全力做好执勤备战工作,61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消防员家属进队开展包粽子迎端午活动,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

活动开始,家属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队站设施、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训练场地。在业务技能展示环节,消防员的训练科目赢得家属们的阵阵掌声,来队家属真实感受到消防员的艰辛和不易,深知在日复一日的训练背后是对战火魔守护平安的坚持和重任,坚定了守护消防员荣誉和家庭的信心和决心!随后,邀请家属们参观了大队内务设置与营区环境,带领家属们参观了大队的荣誉馆,让家属们深刻的了解到大队的历史和获得的荣誉。

结束了愉快的观光之旅,活动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包粽子先把粽叶卷成一个兜,然后放糯米、枣,最后捆扎起来……”在家属们手把手教学下,这些平日里能够娴熟操作水枪、水带的消防员们,包起粽子来却略显生疏,但这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不会包的拿着粽叶一步一步地跟着会包的学习,大家一齐动手制作亲情粽子大家边包粽子,边分享工作日常,在说笑中体验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快乐,食堂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洋溢着和谐欢乐的节日气氛。

此次邀请消防救援人员家属共端午活动,得到了队员和家属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巩固了大队与家属沟通的桥梁,还有效缓解了队员执勤战备压力,为队员全身心投入工作、心无旁骛干事业营造了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刻苦努力、立足本职,为消防救援队伍再添光彩、给家人争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