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州区大城街道光明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端午粽飘香、浓浓邻里情”活动

时间:2022-05-31 17:22: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州讯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大城街道光明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退休党员、志愿者开展“端午粽飘香、浓浓邻里情”活动。活动当天,社区早早准备好包粽子原料,大家围在一起,大家各展所长,相互交流包粽诀窍,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馅料多样、饱满充实、形状各异的米粽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成形

退休党员丁阿姨向大家介绍香囊的来历制作方法,大家开始分工协作,有的缝制香囊布袋,有的放置艾草,有的拴挂流苏,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香囊制作,不一会儿一批造型可爱、立体饱满又精致的小香囊就做好了。大家拿着自己制作的香囊,纷纷合影留念,说说笑笑,其乐融融!

随后社区将这些满载深情厚谊的特殊的粽子送到了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和重度残疾人手中,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活动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好评,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传递,进一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供稿:大城街道光明巷社  雷元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