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秦州区大城街道罗玉新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31 12:01: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秦州讯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气氛,促进邻里之间和谐,2022531日上午,秦州区大城街道罗玉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庆端午活动。

活动前由社区工作人员端上了提前泡好的糯米和洗净的粽叶和蜜枣,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包粽子活动开始了,会包粽子的居民们巧手翻飞,轻巧的一转粽叶,放入糯米嵌入红枣,绳子缠绕几圈,一个个或小巧精致、或饱满壮实的粽子就包好了,不会包的则在旁边一步一步跟着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看,但看着亲手包的粽子总是开心喜悦,活动现场气氛浓烈。活动结束后,社区还向居民朋友们分发了五彩绳。

此次的端午节活动让辖区居民更加真切的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感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