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区消防大队多点发力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时间:2022-04-18 16:15: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麦积讯 4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麦积区消防大队高度重视,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多点发力,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发挥头雁作用,召开专题学“习”会。大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中的重要讲话,重点提炼其中的核心精神,深入浅出地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讲清讲实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围绕如何“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发再建新功”进行交流研讨。各站利用专题学习课,让每名指战员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岗位谈谈从学习中领悟、读懂了什么,并将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催人奋进的讲话精神植入到自身岗位当中,充分消化。

打造学习阵地,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利用手机、网络等平台第一时间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讲话金句、精彩瞬间,充分利用橱窗展板、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加强学习宣贯;举办“我也有话说”感悟分享会,用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有效调动了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结合专题授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撰写心得等形式全面促进学习转化。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优秀班长骨干代表登台宣讲,讲述身边故事、分享学习心得,引领队员从“听课人”变成“宣讲员”。利用学习强国、火焰蓝政能量、等教育平台丰富教育内容,拓展学习的维度。

行动检验成果,立足本职学“习”转化。大队(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胸怀大局,勇于承担责任。在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天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麦积大队(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以“青年突击队”的身份递交“请战书”,主动前往疫情防控勤务站,执行前置驻勤任务,为疫情防控提供消防力量。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对车辆、装备及人员思想状态进行多次全方面彻底的大排查,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