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张家川县公安局马关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案件

时间:2022-01-22 17:20: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责使命。工作中,张家川县公安局马关派出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于近日成功查处一起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案件,违法行为人李某珠被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

工作照片.jpg

2022年01月08日13时许,家住张家川县马关镇上豆村的李某来拨打电话报警,称有一男子赖在其家中不走,要求查处。接警后,张家川县公安局马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李某来家中处置,展开调查。经过调查了解,马关镇上豆村村民李某珠因婚姻纠纷到前妻梁某的姨夫李某来家中,要求李某来解决其与梁某的婚姻纠纷,由于李某珠与梁某已经过法院判决离婚,李某来认为李某珠与梁某不存在纠纷,且自己只是梁某的亲戚,并非直系亲属,不能解决李某珠与梁某的事情,李某来要求李某珠离开其家中,李某珠赖在李某来家中长达5小时左右,期间和李某来家属发生争吵,严重影响了李某来及其家属的正常生活。得知详细情况后,民警将李某珠带回马关派出所接受询问。经询问,李某珠如实交代了自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事实。01月16日,违法行为人李某珠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目前,李某珠已被送往张家川县行政拘留所执行拘留。

民警提示:住宅权是我国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我国《宪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