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喜报!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文员荣获“最美家庭”表彰

时间:2021-12-27 17:20: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营造崇廉尚德、向善向上的新风正气,由麦积区纪委机关、区政法委、区文明办、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德润万家”系列活动寻找“最美家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经评选,大队消防文员崔娟娟家庭被评为第四季度“最美家庭”。

1.jpg

崔娟娟是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一名消防文员,爱人王刚是一名医疗工作者,在今年这轮不期而至的疫情中,他们主动请缨,一个奔赴天河社区水岸明珠小区执勤点执勤配合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承担小区的消防宣传工作穿上防护服,冒着寒风一遍遍的叮嘱居民妥善保管酒精等防疫物资、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堆杂物不留隐患等消防常识用最普通的方式,让大家“隔离”不“隔爱”,把防疫工作人员的温暖传递到了每一家、每一户。一个写下请战书,投身到罗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标本配送、后勤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核标本配送防疫物资运输工作。他们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并肩作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最美、最朴实的青春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我必须是你身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诗人舒婷笔下的那棵树与那株木棉便是这对年轻夫妻共同抗疫事迹中真实写照,也是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岗位中平凡家庭的写照。

此次荣获“最美家庭”称号,不仅是对其家庭的表彰,更是对广大消防文员“舍小家、顾大家”高尚情怀的充分肯定,也展示了麦积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激发了广大消防文员积极工作、奋进争先、干事创业的热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