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党委成员分赴基层开展国庆节前督导检查

时间:2021-09-30 10:27:39来源:编辑:陈自强点击: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坚决确保火灾形势和队伍管理“双稳定”,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成员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国庆节前督导检查工作,对社会面火灾防控、队伍作战训练、队伍管理教育以及节日廉洁自律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期间,支队党委各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各大队、救援站关于国庆节消防安保、作战训练、队伍管理教育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各基层大队、消防站,督导组详细询问了近期社会面火灾风险防控工作。在各消防站,实地查看了节日期间队伍管理、车辆装备器材维护保养、执勤训练以及队伍廉政教育情况,随机拉动了部分消防队站,现场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队伍管理教育工作的意见,并与队站干部、指战员进行谈心交流,详细了解队站指战员当前消防安保工作思想状态和执勤备战情况。

各督导组还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方式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运用实地检查、现场提问、核对台账、座谈了解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场所消防设施运行、微型消防站建设、员工消防业务素质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情况,了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工作推进和“回头看”自查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工作意见。
20210930162814_9223.jpg

针对当前工作,督导组要求:一是要树立底线思维,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国庆假期较长,加之季节气候转换、各类灾害事故易发多发,全市消防指战员要保持高度警觉,认真研判形势问题和难以预测的潜在风险,切实做好做实应对预案,加强防范和应对举措。二是要聚焦风险隐患,制定具体管控措施防范。紧盯辖区节庆活动场所、高风险场所、旅游景区及人员密集场所,统筹抓好节假日、季节转换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好消防宣传教育,加强提示性宣传、警示性教育。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严格执行各项作战安全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各项作战安全规章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抢险救援等警情,各级救援队伍能够第一时间到场实施高效处置。四是要严格队伍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控举措。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管酒治酒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纪律要求,严防违规违纪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车辆管理规定,做好车辆巡查检查。同时要强化人员管理教育,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安排好节日期间指战员伙食,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确保队伍内部整体安全稳定。五是要认真总结梳理,推进全年重点工作完成。认真梳理当前重点工作,抓住主线、找准定位、确立目标、拿出举措,将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切实把当前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全年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