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举办“圆梦小康 光影麦积”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摄影作品展

时间:2021-10-01 20:26: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张全堂摄影报道)天水市麦积区举办“圆梦小康 光影麦积”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摄影作品展


金秋九月,花牛争艳,菊韵飘香。值此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圆梦小康 光影麦积——麦积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摄影作品展”开幕式,9月30日上午在风景秀美的马跑泉水上公园西演艺广场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启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彦芳,副区长成红梅,区政协副主席张福元,北道埠街道办事处、桥南街道办事处、道北街道办事处代表、区直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及麦积、秦州两区的部分摄影家代表、媒体朋友、游园的游客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开幕式由麦积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姚国兵主持。

天水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麦积区摄影家协会主席乔理做了影展筹备情况的说明。

麦积区副区长成红梅为影展致辞。她在致辞中对本次影展的重要性给予很高评价,她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展示麦积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有效载体,也是全区65万干部群众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献礼,对于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天水市和麦积区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同时,也对影展本身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本次摄影展入选的作品,以影像独特的艺术形式,形象地展现了近年来麦积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地反映了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城乡建设、产业发展等方方面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彰显着历史的纵深感、发展的成就感、人民的获得感,用摄影记录伟业,让图片展现风华,不仅带给我们精彩的视觉享受,更具有推动社会进步、温润人们心灵的力量.

麦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启峰宣布“圆梦小康 光影麦积——麦积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摄影作品展”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游客参观欣赏摄影作品

部分作品展示

据悉,本次影展是从天水、兰州、陇南、宝鸡等地的80多位摄影家,在麦积区境内拍摄创作的980余幅摄影作品中评选出的100幅精品力作。这些作品,展示了麦积区的秀美风光,聚焦麦积区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城乡面貌、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易地搬迁;反映工业建筑、旅游文化、科技教育、体育卫生、交通运输、商贸流通、抗疫防控、生态环境、社会治安、双拥共建等各行各业的生产成就和人民生活变化,纪录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这些作品是广大摄影家向党和祖国敬献的一份厚礼,传递了摄影家们对麦积区的热爱以及深深的赞美和良好祝愿!

本次影展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结束,展期一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