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入心

时间:2021-09-18 10:36:05来源:编辑:韩雨欣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水支队将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全年工作主线,积极探索教育与实践的结合点、契合点,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日常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促进,主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心。
  党委统筹部署会。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推进表,明细任务措施和责任时限,并对照活动目标和责任要求,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提出了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同时注重抓好载体创新,抓好宣传引导,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激发广大指战员学习党史的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党史阅读提氛围。队对标对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紧密结合指战员任务需求,通过集体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书籍,打造学习新阵地,同时指战员在阅读中谈思想、谈感悟,边学习、边思考,在学习中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坚决做好本职工作。
  重温入党誓词。引领着指战员们共同回顾了在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在慷慨赴义的前夕,革命烈士们对亲人的深切思念、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在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强党性,表达了他们向党、向组织靠拢的决心与恒心。指战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理论业务水平,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继续发挥党员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职业优势和职责使命,展示消防队伍一往无前、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了中央红军三大主力留给我们的红色记忆,辉煌历程,追溯初心,进一步培养和提高消防指战员过硬思想品格,始终牢记革命先烈遗志,珍惜好、运用好这个“红色课堂”,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苦练过硬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为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红门开放再树形象。为进一步促进学习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红门开展活动,为社会群众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和常见火灾的预防、处置措施等内容,提升社会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展示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全面推行“红色党建”理念,全力打造党建品牌,营造出“消防姓党”的党建工作氛围。如今,经红色基因浸润的天水消防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神圣职责,以坚实的步伐、崭新的业绩阔步向前,不断将党建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全方面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谱写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