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清水大队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07 17:56: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提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执法素质,规范执法行为,增强队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811日,清水大队邀请甘肃观真律师事务所主任尹泽龙律师就新修订消防法,为大队全体消防监督执法干部、消防文员和消防指战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授课过程中,尹律师首先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修正案中涉及的执法主体、执法范围在内的修订内容进行了宣读,通过新旧条款的对比,讲解了火灾预防、消防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章节内容,使参会人员清楚的了解到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赋予消防部门的权、责、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甘肃省消防监督执法案卷指南》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围绕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行政处罚、临时查封等程序,以及检查过程中火灾隐患的判定、监督检查记录和责令改正通知书的填写、执法记录仪使用、检查照片如何拍照等。重点对《消防法》新修订的第十五条、第五十八条关于单位在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可选择两种审批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学习。使指战员充分认识新修订《消防法》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加深对条文的理解认识,统一贯彻执行标准。

通过此次学习,强化了大队执法监督人员严格执法、公正为民的基本理念,也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重要性,全体参会人员都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了法治理念,将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真正转化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消防事业的自觉行动,为持续稳固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