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三措并举”全面推进秋季消防宣传工作

时间:2021-08-20 09:16:28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消防宣传工作,天水支队立足辖区实际,依托各类平台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采取“三措并举”的方式全面推进秋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0210819101524_6673.jpg
  “五进”活动有声有色开展。支队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深入到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采取现场培训演练、发放宣传图册、讲解消防器材使用等方式开展宣传,同时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目标,支队组织消防指战员、文员、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深入村(居)、人员密集商街等重点区域,开展沿街走家入户宣传,讲解秋季安全用气用电等消防常识,为居民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深入居民家中进行针对性指导和宣传,号召广大居民做到安全用火用电,用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方式,直观有效地普及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自防自救能力,发放了宣传材料。联合对企业、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及新上岗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参观学习”共享消防大餐。支队加大对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站对外开放频次,积极发挥科科普教育基地、“消防站”开放的窗口作用,邀请企事业单位、学校团体、中小学师生、幼儿园师生走进科普教育基地、消防队站,体验消防指战员生活,向参观人员展示消防执勤车辆和移动照明灯组、无齿锯、空气呼吸器等装备器材,并以通俗易懂,由浅入深的方式,讲解家中日常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以及家中发生火灾如何进行正确逃生自救、如何及时有效的拨打报警电话等家庭常用的消防安全知识,面对面的传授,让他们现场学习逃生、了解消防器材装备,进一步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体验消防生活,感受消防氛围,学习消防知识。

  借助媒体发出权威之声。支队不断开拓消防安全宣传渠道,针对重点时期防火要点,联合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市区户外显示屏、楼宇电子屏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标语字幕,向社会广泛宣传消防法规、防火灭火以及逃生自救常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协调通讯运营商在重大节点前发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利用官方“两微一抖”等网络平台,第一时间发布消防工作动态、灭火救援新闻,趣味性的消防常识,极大的增强了消防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