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国家管网天水抢修中心铆足干劲 护管抓安全 争创新业绩

时间:2021-08-10 16:36: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通讯员周杰斌)炎炎夏日,抓实安全生产不能松懈。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天水抢修中心按照天水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紧贴生产实际,全面推行“党建+生产”同提升同发展的思路,“线上+线下” 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理论+现场”点对点提技能、“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捞金子,全力锻造一支有新思路、新标准、新创新、新成绩的野战管网铁军。

回顾过去的一年,天水抢修中心“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去年的安全月,该中心员工昼夜奋战在管道应急抢修的路上,来回奔走于大山深处,焊B套除隐患保安全,力助供气充足,实现以勇赴新程,再建新功的抢修队伍风貌。

 “线上+线下”力促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天水抢修中心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利用班前会、党史教育会、主题党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组织党员每日学党史及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强学强记,深学深悟,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同频共振,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中心不断改善员工的生活条件,切实让这个偏远的单位成为了员工的“第二个家”。

“理论+现场”点对点提技能

近期,天水抢修中心采取互动式技能培训,重点从抢修作业步骤、作业危险点辨识、实际操作技能、设备原理、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培训采用了“理论+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人员虚心受教、认真记录并操作每一个环节,做好常见问题的沟通与解答。针对生产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引导大家积极讨论、相互交流,帮助员工熟练掌握应急抢修技能,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故事件的能力,切实提升了广大员工安全素养和实践技能水平。

“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捞金子

天水抢修中心坚持以“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为管控目标,结合生产实际,主动探索管理新模式、新举措,严格控制工作中各项用量指标,降低各类损耗,不断探索“降”与“增”的办法。采取集中宣贯、会议讨论等方式,对员工进行降本增效的思想宣传教育工作,使每位员工对“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入脑入心,通过旧物改造、废物循环利用等多种手段,有效控制各项成本、提高生产效益。

天水抢修中心人人动手“抠”效益,从废料堆里捞“金子”,将对可修复的物资、配件将进行集中维修,并把深埋多年的“铁疙瘩”被挖出来,见到了阳光,实现了它的价值。

该中心是一支昂首迈步新征程,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不甘人后”的气魄,锻造管网铁军的担当。勇于奋斗、不怕苦累,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天水抢修中心  周杰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