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消防大队邀请道南小学晨曦二班“小小消防员”走进消防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时间:2021-08-10 16:33: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了增强孩子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天水市麦积区道南小学晨曦二班走进二十里铺消防救援站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在炎热的天气下,二十里铺消防救援站的领导们特意为小朋友准备了夏日解暑饮品,使孩子们有了一个舒适的体验。

走进消防大队,现场整齐、严肃的环境,小朋友们肃然起敬。孩子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知识展馆,丰富小朋友对消防设备的认知,开阔眼界。

随后消防员叔叔带领小朋友参观了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等车辆。小朋友近距离接触观察消防车,细致了解消防车内部构造。在接下来的“消防员”体验环节,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为了满足孩子们对消防员日常生活、训练和作战的好奇,消防员叔叔们为小朋友展示了日常的训练。帅气娴熟的业务技能动作,赢得了小朋友的赞叹。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大声为消防员而喝彩,跃跃欲试跟随消防员叔叔们参与训练。

孩子们走进了消防员叔叔们的宿舍,近距离观察消防员整洁的内务,并为小朋友传授叠被子方法。

本次参观,让孩子们直观、真实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的用途。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会知识,记忆尤为深刻,还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消防员勇敢坚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孩子们体验了消防员的纪律严明和严谨作风,增强了孩子们的纪律意识,提高了自我控制能力,同时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小朋友为消防员叔叔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