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学党史 办实事——秦安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1-07-03 00:44: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治理校外文化教育培训消防安全乱象,进一步清除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教育局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各培训机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和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现场查看管理人员是否制定完善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消防监督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机构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居安思危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安全检查,以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同时,大队还将对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切实筑牢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

暑期即将来临,大批学生将会在假期选择各类培训班,筑牢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尤为重要。下一步,大队将对发现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工作,并组织机构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机构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教育培训机构的消防管理工作,有效提高了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抵御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