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喜迎端午 大城街道奋斗巷社区举办“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08 17:5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端午,中国最传统的、重要的节日之一,人们用端午节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也为了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端午、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精髓,大城街道奋斗巷社区举办“浓情端午品粽香 饮水思源忆党史”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各位文艺爱好者首先演唱、演奏了多首红歌,让大家饮水思源、重温党史;文艺演出后,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居民普及端午知识,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让在场的居民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

  随后大家进行包棕子、绣荷包、搓彩绳活动,参加活动的大都是来自社区的居民,他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看糯米、大枣、粽叶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瞧各色丝线上下翻飞,在他们的巧手中一会就变成了美丽的荷包和五彩绳。

    活动氛围温馨而热烈,大家都表示,非常喜欢参加这种形式多样的活动,既能重温党史,又能传承传统艺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