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带队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时间:2021-06-03 11:32:26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6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带领市工信、应管、消防等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社棠工业园区内小型消防站、部分一线生产企业和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张磊、副支队长王文平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对小型消防站备勤情况进行调研,实地观摩了消防队员的训练操法,查看了车库、训练塔、库室、餐厅、宿舍等生活办公条件,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带队对东旭集团建筑工地、大成钢构、孵化园中诺科技、汉通世和等部分一线生产企业和在建工地开展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景市长丹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当前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防火隔离是否完整、消火栓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器材是否有效。在各单位消防控制室,检查组查阅了企业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记录、自我评估报告,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承诺书、消防控制室运行记录等档案资料;检查了人员值班值守、操作消防控制系统及自动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安全生产问题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并督促企业单位要尽快落实整改措施,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就如何加强一线生产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景丹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生产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消防部门要加大隐患整治力度。持续紧盯各类火灾高风生产企业,加大联合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形成合力,严惩各类消防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充分发挥消防站的作用,全力维护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指导。加大对生产企业的排查力度,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防线,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