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带队对全市抗震救灾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时间:2021-06-03 11:25:53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6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带领市、县区有关行业部门负责人成立督导小组,对全市抗震救灾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支队牛小强支队长陪同检查。

检查期间,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甘谷县救灾物资仓库、武山县民兵救援队伍、武山县救灾物资仓库等地,实地查看了物资储备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县区救援队伍建设等情况。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组织召开抗震救灾和防灾减灾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左绍君主持。会上,牛小强支队长结合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对专业队伍建设、实战演练、装备器材保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作了详细的汇报。

赵四辈市长充分肯定了消防救援支队及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成果并结合实地检查以及各单位汇报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和防灾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一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时刻保持防灾减灾临战状态,坚持预防为先、未雨绸缪,做最坏打算、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全力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二要继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强化灾害防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系统梳理分析、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三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地震和汛情等变化,因地制宜、及时传递发布权威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切实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防范。四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优化应急工作方案,切实加强部门联动协作,一旦出现灾害性天气预警或重大险情,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要求,立即组织转移疏散,确保不落下一人。五要压紧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一个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20210602145431_1543.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