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践行为民办实事——天水支队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力护航2021年伏羲文化旅游节期间消防安全

时间:2021-05-31 16:18:51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要见成效,关键还在实干。为全面做好2021年伏羲文化旅游节消防安全工作,天水支队提前介入,靠前部署。5月30日上午,支队牛小强支队长、王文平副支队长带领辖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及节会办相关负责人深入涉会节庆场所、施工现场等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伏羲旅游文化节会接待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中,检查组先后深入伏羲庙、阳光饭店等地的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及各楼层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现场督导,重点就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是否科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施工现场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员工是否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火灾隐患,检查组及时向单位负责人指出问题和不足,并要求能当场整改的,检查组面对面、手把手教责任人进行了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求该单位负责人单位采取紧急措施,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提醒单位负责人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节会期间的安全巡查,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检查维护,全力确保“节会”期间社会火灾形势的稳定。

检查组强调:一是公祭伏羲大典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单位负责人务必要高度重视,提早介入,加大管理巡查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二是要单位负责人务必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灾逃生“十要诀”及“四懂四会”等重要内容,并积极组织员工实地开展消防疏散演练;三是要扎实开展“三提示”工作,充分利用LED显示屏、走廊等显著位置,张贴消防安全提示牌,让每位游客都能自觉关注消防安全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