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军警消相聚红门、齐学党史明初心”——秦安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党日共建活动

时间:2021-05-13 20:30: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教育形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武警中队、县交警大队开展“军警消相聚红门,齐学党史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参观人员在大队宣传人员的带领下与消防器材装备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各类常用抢险救援器材、灭火器材以及消防车的用途、性能和使用情况。消防员现场演示了抢险救援器材和操作运用和灭火器材的使用,让他们充分了解消防员在各种救援中如何使用器材装备、如何将被困人员救出,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火场自救、逃生技能及预防火灾发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并实地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同时,武警官兵、交警中队警官分别为指战员手把手传授营区反恐小技巧及常见的交通引导手势 。

最后,在红门影院,指战员与武警官兵、交警同志共同观看了观看了党史教育纪录片《红船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汲取“红船精神”内涵,坚定入党初心与信念。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各执勤战备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担当。

此次党组织共建活动是大队党委以联建组织、联建堡垒的方式,以增强党组织的内动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党组织相关经验,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今后,秦安消防将以党建结对共建为载体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党建引领业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