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开展社区及重点小区微型消防站“再回炉”指导培训(一)

时间:2021-05-13 01:48: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提高辖区微型消防站人员灭火处置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在处置初期火灾中的重要作用,近日,麦积大队对社区及重点小区微型消防站开展指导培训工作,社区及重点小区消防安全负责人、全体微型消防站人员参加培训。 
  首先,大队指战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授课,重点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注意事项、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对进一步完善微型消防站管理制度、工作职责及如何开展日常管理等内容作了详细指导;接着,大队指战员对水枪、水带、灭火器等相应器材设备进行了分组演示,并现场指导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防护装备快速着装,针对操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指导,力图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够熟悉掌握基本的灭火技能;最后,大队指战员对微型消防站调度指挥终端24小时值班值守抽查、微型消防站终端在线状态、定期语音呼叫、警情上报、附近水源定位、视频检查拉动等功能进行详细讲解,切实发挥设备在应急救援中的效能。   

通过此次指导培训,使参训人员充分理解了“微型站”的意义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应用能力和业务水平,加深了微型站人员的责任感,为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打下了基础。下一步,大队将强化社区及重点小区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机制,使社区与小区之间发生灾情能在第一时间互助联动,齐心合力将灾情处置在萌芽阶段,最大限度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