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聚焦防灾减灾 致力提升医护人员安全意识——秦安消防进医院开展应急疏散、灭火演练

时间:2021-05-13 00:50: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对防灾减灾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地震局、县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在秦安县人民医院进行了防震减灾综合应急疏散、灭火救援演练活动。辖区志愿者、社区居民、医务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活动主要包含了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宣传人员以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简答等形式,宣讲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现场发放《消防安全二十条》、《防震避震常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300人次。二是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医护人员按照预定的撤离路线、规范的逃生方法疏散到应急避难场所。工作人员对疏散逃生的整个过程进行了点评,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预期目的,让医护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方法。三是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宣传人员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灭火基本方法、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随后,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并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灭火实操演练。整个活动在安全、快速、有序的情况下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按照“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原则进行。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检验了医院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应急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有效加强了医护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也确保在灾害来临或发生突发事件时,医院能高效、有序地的开展应急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高琳   来源: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