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天水支队六个“第一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9 15:36:16来源:编辑:李晓华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水支队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切实用党的百年历史统一思想,以史明志,以史励行,鼓舞指战员投身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的热潮中20210419090811_1354.jpg

第一时间传达文件通知要求。3月15日,支队召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知识大讲堂(第一讲),自上而下共同学习,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紧接其后,各大队、消防站纷纷召开动员会议,层层传达落实精神。
20210419090825_9833.jpg 

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按照总队党委统一部署安排,支队党委研究制定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学习要求、进度安排、具体措施、组织领导五个方面进行了细化,要求各级认真落实。20210419090830_9355.jpg  

第一时间开展理论学习。根据支队学习计划方案,利用每周二、周四晨读时间开展“45分钟党史领学课”,同时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相关书籍,并对所学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各级开展“读书班”、“读书角”“党史讲堂”、党史知识“快问快答”、举办夜校开展学习、分享红色小故事,开展活动,支队党委密切关注并持续跟进学习状况,不定期对全体指战员的学习进度、学习笔记等情况进行抽查。
20210419090836_0368.jpg  

第一时间做好宣传引导。把氛围营造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立足各级党支部阵地进行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引导。创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黑板报,利用手机记录学习动态、天水消防网新闻投稿及营区展板等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同时第一时间将党史学习稿件投稿至应急管理报、消防界等外媒,全方位进行宣传,全体上下形成了严的氛围、学的氛围、干的氛围。20210419090841_6192.jpg

第一时间创新工作载体。利用手机APP向指战员推送党史名言、党史小故事等内容,解决学习对象覆盖面不全的问题,组织指战员观看《建党伟业》《共产党人》《建国大业》等红色主题教育电影,更全面的使党史教育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站位。
20210419090846_8465.jpg  

第一时间深化爱民实践。积极组织指战员前往社区老党员家中,了解了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与他拉家常、问冷暖;主动帮助社会困难群众,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彰显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的良好形象。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支队各级开展"走村入户话消防 挨家挨户查隐患"活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