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大队联合中石油张家川油库开展石油化工联合演练

时间:2021-04-19 11:22: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切实做好石油化工场所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提高队伍应对石油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能力,强化队伍与企业专职消防队协同作战水平。412日下午,张家川大队联合中石油张家川油库企业专职消防队开展石油化工联合演练。
到达该企业后,由油库负责人带领大队全体指战员熟悉厂区内部消防控制室位置以及操作方法,消防栓、消防炮、泡沫罐、消防水池的分布情况以及取水方式、厂区装置简述以及罐区储存分布情况。在熟悉过程中,大队干部对全体指战员讲解石油化工企业起火后的应对措施及处置方法,随后与企业专职消防队开展石油化工联合演练。演练假设在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气体泄漏着火,固定灭火设施被破坏,一名工作人员受到伤害,灾情发生后,企业专职消防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初期火灾处置,并拨打119”报警,张家川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到现场进行救援。指挥员迅速整合现场力量,按照应急预案调整力量部署,快速成立灭火救援组、通信联络组、火场安全警戒组、罐区设备抢修组下达作战命令,依次开展了调度集结、火情侦察、现场警戒、班组协调、实操灭火等内容。经过30分钟的全力扑救,“大火”被全部扑灭,险情被消除。整个演练现场气氛紧张,贴近实际,效果真实,处置准确得当、救援及时有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大队干部与该单位负责人就演练细节进行了深入再沟通、再探讨,对一些还需改进的地方进行了补充完善。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演练,使大队全体指战员更加了解石油化工企业起火后的处置措施,加强了石油化工企业专职消防队在火灾初期的处置能力,增强了与企业应急处置力量的联勤作战能力今后进一步做好石油化工企业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