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郡消防救援站组织指战员观看红色电影《开国大典》

时间:2021-04-07 15:2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激发指战员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和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壮志豪情,积极推进天水郡消防救援站文化生活建设。42日,天水郡消防救援站组织全体指战员观看了红色电影《开国大典》。

影片以1949128日,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三大战役的胜利,毛泽东等领导人与西柏坡的群众一起欢庆胜利。而在南京,蒋介石发布了新年文告,李宗仁成为代总统。北平和平解放 ,蒋介石黯然下野,离开南京。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举行,中国共产党中央机关搬到北平,周恩来代表中共,张治中代表国民党进行谈判,进展甚微,最后破裂。毛泽东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百万雄师下江南,解放南京,邓小平和陈毅制定了《入城守则》。蒋介石最后一次拜别蒋母墓,悄然离开大陆。毛泽东进入北平后,积极筹备开国大典的各项准备工作。930日,毛泽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为人民英雄纪念碑奠基。101日下午 3点,毛泽东登上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历史上一个新的时代开始了

通过观看电影,感受了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进一步加深了指战员对党的历史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同时也营造出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激励指战员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指战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和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献身消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消防事业,努力为消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