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省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总队长杨佑君深入秦安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31 20:14: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深入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天定高速维修交峻工工作相关要求,330日,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杨佑君带领相关部门同志深入天定高速公路秦安大队辖区,调研涉路施工情况。在G30线k1396天定高速与天平高速并线涉路施工现场,杨佑君同志现场查看施工及安全监管情况,听取大队负责人的汇报,询问施工单位工程进展情况,征求施工单位对路政工作的建议,以更好的改进路政工作,同时叮嘱在场秦安大队负责同志,路政人员要正确认识监管职责,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安全监管到位,为工程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1.jpg

随后杨佑君同志不辞辛苦赴秦安大队召开天定路整改维修路政工作会议。会议上杨佑君同志听取了秦安大队和麦积大队负责同志对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在执法过程中科学合理制定路政监管清单,理顺执法程序,改变意识形态,重视安全监管,在提供执法服务的同时不能降低执法标准。

杨佑君同志要求,在天定高速交竣工这段时间,我们路政要做好执法保障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天定路整改维修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靠实责任分工,细化落实措施二是要加大巡查密度、提高巡查频次。严格按路产档案核对公路现状,及时更新公路路产变化情况,制定巡查、施工监管清单,在监管时核对逐项消号,同时切实提高施工单位安全意识。密切关注道路情况,加大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单位进行处置,确保监管到位,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三是要做到“细致”工作。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些施工现场不规范,存在公路维修设施乱摆乱放,乱开平交道口现象,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大队要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监管,落实工作主体责任意识,积极联系有关单位,及时清理施工垃圾,及时封闭平交道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要加大工作对接力度,提高“一路四方”联勤联动质量。积极主动的加大联动,提高工作效率;五是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多报道、多宣传一线职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路政行业,提高对高速路政执法工作的认知度;六是要加大学习路政《法规》、《条例》力度,正确认识、履行路政职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保障路政相关要求政策落到实处,同时临近大队要相互配合,麦积大队要发挥兄弟单位互帮互助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天定高速交竣工路政保障工作。

图片2.jpg

会后杨佑君同志查看了秦安大队办公环境,走进了党员活动室、职工食堂,对大队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赞扬了大队“四基四化”建设工作,叮嘱负责同志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为职工创造一个舒适的办公生活环境。


图片3.jpg

大队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落实杨佑君总队长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天定高速交竣工前期的准备工作,履行好路政执法职责,确保天定高速公路顺利交竣工。

(供稿:张晶  校阅:时昌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