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学陶艺体验指尖上的艺术 秦州消防这个三八妇女节不一般

时间:2021-03-09 21:25: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11周年,丰富大队同胞们的余文化生活,提升动手能力和审美情趣。38日,秦州大队组织全体同胞开展“三八”妇女节陶艺创作体验活动,共同感受指尖上的艺术及浓郁的女性情怀。

陶瓷艺术是我国传统的艺术表现形式之一,女同胞们可以自由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尽情在陶泥里展现自己,表达自己。陶艺手工田野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整个手工陶艺的操作流程,以及各种各样、富有特色的陶制工艺品,接着手把手地指导女同胞们参与手工盘泥和拉坯制作,同时也演示了捏压、团圆、盘绕、雕刻等技能和制作陶艺的步骤。

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女同胞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亲自动手体验了陶艺制作的过程。随着泥土的旋转,一双双巧手勾勒出了美丽的弧线,一堆堆陶泥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杯子碗具、爱心花瓶、玫瑰花束等作品纷纷面世。大家纷纷表示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实际动手进行有趣的创意实践,同时也为大队女同胞们交流沟通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期待早日拿到经过上釉和烧制后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女同胞的心灵手巧优势,展示了大队女同胞的自我风采,锻炼了自我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让她们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不仅体验了陶艺创作的无穷乐趣,同时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生活,提升了文化内涵,感受到了一次时尚与创意相融合的创作之旅,体会到了获得成功的幸福之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