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传承雷锋精神 展示消防风采——秦安消防走进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时间:2021-03-06 00:27: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不断强化广大消防指战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创新形式,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扎实推进学雷锋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消防队伍良好形象。

34日,全体指战员带着敬老爱老之心走进辖区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助孤寡”活动。

在敬老院,老人们看到消防员的到来,纷纷露出暖心的笑容,指战员详细询问了老人们当前生活和健康状况,和老人们亲切的拉起家常。

一阵嘘寒问暖之后,指战员们积极主动帮助老人们打扫、整理院落。有的清理生活垃圾……指战员们把敬老院的老人当做自己的亲人,认真整理每一个房间,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老人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嘴里止不住夸赞。

随后,期间,针对老年人群抗御火灾能力弱的实际情况,指战员向老人们详细解读了当前老龄人群消防安全现状、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火灾预防常识、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消防设施的检查及简单维护保养和消防宣传的方式等消防知识,并针对有抽烟嗜好的老年人在抽烟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

一面旗帜,只有飘扬于心,才能指引方向;一种精神,只有薪火相传,才会源远流长。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以实际行动持续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保持“忠诚”本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总方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成就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消防救援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