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攻坚组暨体能强化培训班系列报道(九)烈火铸忠诚 实训淬精兵—开展实战化烟热训练

时间:2021-03-05 16:57:39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为切实提高指战员在复杂环境下的作战适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队员在灭火救援行动中的自身安全,不断提高消防救援队伍模拟化、实战化水平。3月4日上午,攻坚组暨体能强化培训班针对火场高温高热且有毒烟雾多的特点,贯彻“练为战”的思想,依托支队烟热模拟训练设施组织开展实战化烟热训练。

  此次实战化烟热训练旨在训练指战员在模拟的局部高温、烟雾、障碍、噪音等复杂背景环境下,克服各种恶劣环境所带来的心理恐惧,依靠平时锻炼出的良好体能和日常所学的理论知识克服环境困难,参与抢险、营救等工作以及提高自我防护,最终顺利完成各项预定任务。
20210304102508_3693.jpg

  训练前,组训干部特别强调模拟训练中的安全工作,讲解了烟热综合训练的基本原理、训练目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结合自身经验回答了指战员的提问,鼓励指战员要开动脑筋,多练、多想、冷静面对。随后,假设楼层发生火灾,火势凶猛并伴有大量浓烟,窗口浓烟缭绕,不可视物,指战员佩戴空气呼吸器等个人防护装备克服各种恶劣环境所带来的心理恐惧,依次进入,把模拟现场当做实战中的真实现场,克服重重障碍、陷阱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困难,临危不乱、科学应对,成功到达目标地完成了搜索火源、营救被困人员、进攻灭火、紧急避险等训练科目,并顺利返回,达到了预期的训练目的。20210304104645_9608.jpg

  此次模拟训练锻炼了参训人员的心理素质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指战员处险、避险和复杂环境下救援的综合实战能力,为今后的训练和成功处置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