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四个抓手”助推春季消防宣传工作

时间:2021-03-05 16:00:21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为扎实开展好春季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天水支队以“四个抓手”为主全力推动春季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紧抓“人员密集”场所宣导不放松。针对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流动量大、消防设施不完善、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特点,支队深入辖区超市、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利用简易消防器材、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员工的消防应急能力。尤其加大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宣导力度,督促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及时整改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自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引导人员疏散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做到人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知晓应急处置措施、人人会用消防设施器材,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迅速妥善处置。

  紧抓“重点单位”消防培训不放松。支队加强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管理,加大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消防安全培训力度,提高辖区重点单位火灾隐患排查、火场自救、安全疏散等“四个能力”建设。对单位新入职员工,重要岗位人员开展消防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遇到火灾怎么办、如何报警、怎样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支队对易燃易爆场所,尤其是加油站、加气站消防安全高度重视,在消防监督检查时,同步开展消防培训工作。要求易燃易爆单位负责人落实好日常用火、用电等工作,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紧抓“学校师生”消防演练不放松。支队联合市教育部门部署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全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面开展培训演练活动。通过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让师生掌握如何报火警、如何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的基本常识,组织师生们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演练。力求达到“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会、消防覆盖全社会”的宣传目的。在活动的同时,宣传人员还向学校师生发放一些优秀的消防知识读物,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提升消防知晓率,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消防、注重消防、学习消防。近期,针对学校开学之季,支队各级宣传人员深入学校、幼儿园开展消防第一课活动。

  紧抓“传统媒体新媒”宣传不放松。加强消防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新浪、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官方号建设维护,形成全市消防宣传新媒体矩阵优势,全面和市、县市妇联、快递物流企业、快递小哥合作,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利用广电网络开机画面平台,将消防安全知识延伸到乡镇、社区、农村、家庭及农民。开展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聘、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借助农村广播“村村通”工程,加大消防宣传提示力度。利用公交、有轨电车及市区主要街道大型广告牌、楼宇电视、商家LED屏以及城市建设的围挡设施,开展消防漫画和海报宣传并定期播放消防公益广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