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三措并举”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治理工程

时间:2021-03-04 10:25:05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为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隐患症结,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天水支队着力提升消防车通道管理水平,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工作开展,确保“生命通道”的畅通,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落实联动机制,高占位部署。支队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将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综合治理作为党委政府重点工程,有力有序推进。主动与相关行业部门沟通协调,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建立会商协调机制,常态化解决综合治理难题。同时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建立完善督察机制,市政府组成督导组深入各县区、行业部门进行督导,推动集中治理行动纵深开展,依托96119热线,畅通举报投诉通道,对发现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持续督促指导,高标准落实。支队坚持问题导向,挖掘一切人力、物力资源,以实战打赢为目标,联合街道、社区结合摸底排查和实际检查情况,督促指导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在前期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划线基础上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并清除消防车通道及影响灭火救援登高作业的障碍物。同时,要求物业企业切实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并要定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人员、小区居民开展逃生实战演练,提高其逃生自救能力。面向全市推广介绍消防车通道设置、规范车辆停放管理、“生命通道”施画方案等典型做法,并邀请参观了小区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及警示牌展示效果,实行了“一区一策”治理。

  优化执法生态,宣传全覆盖。支队广泛借助大型广告牌、户外显示屏、立式广告机、电梯显示器、楼宇电视、车载电台、全民广播系统及流动宣传车等滚动播放消防通道有关法律常识,营造强大执法宣传声势。播放因消防通道不畅导致的火灾事故案例和灭火救援战例视频和宣传短片。利用本地主流新媒体每半月曝光全市违停占用消防车道车辆信息,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道德约束功效。发动社区网格员广泛张贴《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的通告》和生命通道宣传海报,物业管理人员、单位安保人员、广大消防志愿者及城镇居民自觉加入群防群治,共抓共享行列。对严重妨碍安全疏散、拒不整改的单位进行曝光,施加舆论压力,督促整改进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