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攻坚组暨体能强化培训班系列报道(一)天水支队举行攻坚组暨体能强化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1-02-25 10:43:46来源:编辑:点击: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着力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各级指战员灭火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巩固强化体能、业务等综合素质。2月25日晚,天水支队举行2021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攻坚组暨体能强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张磊政委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仪式由崔楠副支队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崔楠副支队长宣读《培训方案和培训班管理规定》,详细阐述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培训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随后,张磊政委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攻坚组暨体能强化培训班,充分表明了支队党委对推动全员岗位练兵和提升全员核心战斗力的坚定决心,既是解决指战员基础体能薄弱、组训不科学、强度不够、效果不佳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提升指战员训练质效,巩固和提高队伍战斗力的重要开端。希望全体参训指战员要深刻领会支队党委的良苦用心,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坚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就抓好此次培训工作,张磊政委提出四点要求: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明确目标任务。全体指战员必须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在思想观念、人员素质、实战经验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比如,训练工作推进不平衡,图形式、走过场,雷声大、雨点小,班长骨干队伍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的问题已经严重制约练兵质效的提升,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这次和年初的培训班只是全年练兵工作的“敲门砖”,接下来,支队还将陆续开展基层指挥员、班长骨干、安全员等一系列轮训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树立抓训促训的鲜明导向,彻底扭转训练工作疲软、指战员业务能力素质薄弱的现实局面。希望全体指战员要充分认清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全身心的投入到集训中,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切实通过集训工作,达到提高组训能力、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的预期效果,不辜负支队党委的殷切希望。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提高履职能力。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支队想了很多办法和措施,以今年冬训项目为主,兼顾全员岗位练兵要求,针对薄弱环节开展突破提高训练,合理安排训练课时,科学策划组训形式,坚持高起点、严要求,充分考虑了指战员本职工作需要,希望同志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加油充电、交流经验、共同提高,在体能、技能、战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实战能力的成果。以评促训、量化考核,与成长进步挂钩。参训学员都是常年战斗在灭火救援一线的骨干力量,培训班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指战员负责的态度,严格训练、严格考核,支队将结合《岗位练兵奖惩办法》,抓好此次培训考核成果运用,作为评先评优、选拔晋升的参考依据,树立积极的训练导向。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实现预期目标。一是,带训干部、班长要认真履职、率先垂范,既抓训练、又抓管理,坚决杜绝不假外出、不服从管理等行为,落实好管酒治酒等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完善训练保护措施,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无保障,训练不开展”,“安全在先,训练在后”,严防训练事故和因伤病造成的非战斗减员。三是,严谨细致、搞好保障,虽然已进入春季,但气温尚未回暖,培训班一定要合理安排,搞好保障,主动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提供热情、细致和周到的服务,确保培训工作高效完成。

20210225205345_3997.jpg

  仪式结束后,张磊政委实地查看了参训队员内务设置、管理秩序、生活保障等情况。此次培训历时15天,主要采取理论授课、实操训练、交流研讨等方式,重点开展业务理论、基础体能、基础技能等项目学习培训和训练。目前,培训工作按照整体培训计划安排有序进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