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麦积大队四项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饮食保障工作

时间:2021-02-23 16:55: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伙食保障,确保全体指战员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麦积大队进一步改善伙食管理模式,深化膳食营养,在科学管理,营养配餐等方面大下功夫,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伙食保障工作。29日,政治教导员伏小伟督导检查了天河站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中,教导员伏小伟同志指出:春节伙食在吃得饱、吃得香的同时,着重落实营养均衡、饮食健康的膳食原则,不仅在菜品风味上下功夫,更在饮食结构上做工作。坚持控油控盐,增加鱼、禽瘦肉比例,减少肥肉和荤油;丰富饮食结构,保障奶类和蛋类供应,提高果蔬比例;均衡三餐热量,调节早、中、晚三餐食材比例,保证三餐摄入合理,严格按照“强化早餐、丰富午餐、调剂晚餐”要求,实现饮食营养科学。确保全体指战员吃的饱、吃的好、吃的香、吃的营养。

就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饮食保障工作,伏小伟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人性化保障中求“新”。大队把“指战员满意度”作为伙食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在注重指战员饮食的“人性化”保障基础上,力求取得新突破。大队后勤切实根据营养配餐基本标准,合理调剂节日伙食,进一步改善营养结构,增加食品的花色品种,体现出浓浓的 “年味”,洋溢着集体的温暖,丰富的伙食品种,使广大指战员吃得更顺心,吃得更舒心。二是在制度化管控中求“安”。针对近期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形势,节日期间,大队进一步强化饮食保障安全管理,切实把广大指战员的饮食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强采购。要求每天严格落实食堂消毒措施,设置食品专用放置点,杜绝与外来人员的直接接触,同时对卫生死角全面清理消毒,从源头上杜绝疫病隐患从饮食环节流入营区,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饮食安全。三是在严格化施管中求“细”。节日期间伙食花样繁多,副食品种增加,指战员在多样化的饮食选择中,难免出现不合理的伙食浪费问题。大队强化勤俭节约办伙食的观念,做到“节约一粒米”“节约一滴油”,确保有限的伙食费发挥出最大的保障效能,进一步改善指战员营养质量,提高队伍生活水平。使全体指战员以更加充沛的体力、旺盛的精力投入到春节执勤战备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