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地冬训第一课“深井救援操”开训

时间:2021-02-07 20:42: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确保指战员在特殊复杂环境下提升抢险救援的成功率和时效性,增强指战员在深井下进行救援时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抢险救援技能。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冬训第一课“深井救援操”科目训练。

训练开展前,值班干部对深井救援操法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对深井救援设施场地和所需器材的组装、应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还要求大家在训练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严格按操作程序,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训练中,队员首先模拟用热成像仪、有毒气体探测仪对深井内部进行探测,确定好被困人员具体位置和有毒气体类型、浓度等信息;随后,队员穿戴好救援吊带、供气源面罩等防护装备,并携带空气呼吸器、救援吊带等器材下井展开救援行动,队员到达井底后将空气呼吸器和救援吊带与被困人员连接好,最后,井上队员运用三脚架的定滑轮组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整个过程队员们动作紧张有序、配合默契,完全模拟实战进行,很快就掌握了“深井救援”操法的步骤。与此同时队员们针对救援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紧急情况进行了模拟处置,强化了训练效果。

训练结束后,值班干部对此次训练总结出几点不足:一是救援时间过长,队员对“深井救援操法”不够熟练;二是队员之间的合作默契程度不高,需要进一步加强训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