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张家川县红十字会走进张家川消防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时间:2021-01-13 18:29: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在各类灾害事故中的现场急救水平和能力,使指战员在灾害事故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内进行科学正规的现场急救,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12日,张家川县红十字会走进张家川消防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使指战员了解和掌握初级救护方法,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综合业务素质。

在培训课上,红十字会的老师针对消防职业的特殊性质,采取理论学习与实操训练结合的教学方法,有针对性地向指战员介绍了各种意外和自然灾害应急处理原则。培训内容涵盖了外伤包扎、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处理以及常见急症救护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全体指战员认真学习,虚心请教,为接下来的实操训练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在模拟救助中,老师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八个步骤:判断意识、呼救求援、恢复仰卧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判断心跳、胸外按压等进行操作演示,消防员两人一组开展自救互救实操。指战员在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老师及时指出并“手把手”地予以纠正,使指战员们基本掌握了一般救护知识和急救技术。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指战员的急救能力和队伍整体救援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后更好的完成好各项消防救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