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甘肃秦安:红门开放日 迎来消防指战员亲属参观

时间:2021-01-13 13:27: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创造拴心留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升大队全体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秦安消防大队党委主动作为、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科普馆、俱乐部、晾衣房等库室改造工作,有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全体人员亲属来队参观指导,并为4名同志举办集体生日会。  

亲属们来到大队,首先,营门哨兵和接待队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查看全体来队参观亲属健康码,做好体温登记,并为每名亲属配发口罩。活动开始前,大队干部对指战员亲属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全体指战员亲属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车辆装备、战斗班宿舍、消防员俱乐部、办案中心、荣誉室、科普馆等库室。看着床上豆腐块般的被子、摆放整齐的洗漱用品,家属们纷纷表示:“回想起以前孩子还是一个稚嫩的社会青年,现在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英勇的消防员。感谢消防队伍对孩子的培养,我们一定全力支持消防工作,争做光荣的消防家属。”

随后,亲属们进入餐厅,看到指战员们别出心裁的安排,提前布置好的会场,定制的生日蛋糕,购买的贴心礼物,充分感受到了大队的拳拳心意。在一句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的祝福歌声中,迎来了大队4名队员的集体生日会。大队领导借此机会对全体指战员们寄予希望:“希望通过此次生日会,拉近指战员心与心间的距离,让指战员感受到营区大家庭的温暖。更要为下一阶段的作战训练工作打足气、铆足劲,更好地为大队创先进、为亲属争荣誉、为家国保平安”。随着指战员们忙碌的身影,不一会儿,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被端上了餐桌,来队亲属们掌声响起,训练场上的铁血硬汉们瞬间湿了眼眶,对爸爸、妈妈、亲友说“放心吧,我很好,你们辛苦了......”。亲属们与全体消防指战员一同共进午餐,大家吃的很开心、很高兴、很幸福,有人说那是亲情的味道,吃的每一口饭菜能够感到温暖、甜到心头。

消防工作不仅需要亲属的理解、包容和信任,也需要亲属共同的支持和帮助,更多的需要坚定信念的支撑和付出。此次邀请全体指战员亲属来队参观,了解消防工作,体验消防生活,让指战员与亲属建立了更深的互动、互信,给亲属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让亲属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指战员的成长蜕变,消除了他们的顾虑。亲友的到来也为全体指战员带来了极大的鼓舞,缓解了思家之情,使指战员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训练、工作、生活中去。

家属们纷纷表示,感谢大队举办此次亲属参观活动,感谢消防队伍对孩子的培养,作为消防的“大后方”,将更加坚定的支持自己的亲人,扎根消防、立志红门,并将不遗余力协助大队一道做好思想工作,一起把他们打造成一名优秀消防指战员。指战员们也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迎难而上、苦练本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消防工作中去,为秦安消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