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宁远消防救援站组织指战员包饺子迎冬至

时间:2020-12-22 21:05: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最为重要的节气之至,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个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俗话说,“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冬至节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饺子,象征着全家团圆、和和美美。冬至节气,为让指战员感受集体温暖,丰富营区文化生活,宁远消防救援站组织指战员包饺子过冬至。  

1221日是农历冬至,宁远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忙的不亦乐乎。大家拉家常、话友谊,其乐融融,气氛十分火热。为了吃到美味可口的饺子,全体指战员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别出心裁的指战员还把糖、硬币、辣椒、姜块等“特色食材”包进饺子里作为“幸运水饺”、“趣味水饺”,饺子形状也创意百出,长的、圆的、月牙形的……各式各样,大家笑语不断,气氛和谐,营区中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一个小时后,热腾腾的饺子便端上了食堂的餐桌,指战员们品尝着香喷喷的饺子,香在口中,乐在心中,在欢乐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冬至。  

每逢佳节倍思亲,小小饺子,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增进了指战员间的感情交流,营造了和谐的营区氛围,让远离家乡的新指战员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消防大家庭的温暖,也缓解了执勤训练所带来的工作压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